uedbet体育

图片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今天我省中北部有明显的强对流和暴雨天气

来源:uedbet体育气象台      时间: 2024-04-16 11:48:57 打印本页

摘要:15日晚开始,赣北有9县(市、区)出现暴雨,上栗县出现大暴雨,11县(市、区)出现8~12级大风,袁州区、婺源、分宜等地出现冰雹。预计,今天我省中北部仍有明显的强对流和暴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明后天降水减弱南压,19日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发展,23日之前雨带仍在我省维持。16~23日累计雨量全省80120毫米,部分地区可达150200毫米,局地300毫米左右。

未来一段时间我省仍维持多暴雨、强对流天气形势,加上前期降水叠加效应,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明显增大,相关部门需做好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及其诱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并加强户外活动、旅游、交通安全和易燃易爆企业、农村防雷安全管理。

一、天气实况

415日晚开始,我省进入新一轮暴雨、强对流天气过程。4158-168时,上栗县的13个测站出现大暴雨,萍乡、宜春、新余等地有9县(市、区)的33个测站出现暴雨,以上栗金山高山站134毫米为最大。设区市平均雨量以新余市30毫米最大,县(市、区)平均雨量以上栗县73毫米最大。

短时降雨强度大。期间有14县(市、区)的76个测站出现1小时30毫米及以上短时强降雨,1小时雨强以上栗金山山明站74毫米为最大;上栗县的13个测站出现6小时100毫米及以上短时强降雨,6小时雨强以上栗金山高山站134毫米为最大。

出现8~12级大风,局地伴有冰雹。期间全省落雷次数达3.2万余次,有11个县(市、区)的27个测站出现8级及以上大风,其中3个县(市、区)的4个测站出现10~12级大风。袁州区、婺源、分宜等地的局部乡镇出现冰雹,婺源江湾镇最大冰雹直径达4厘米,袁州区最大冰雹直径达6厘米。

二、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晚上:我省中北部有明显的强对流和暴雨天气,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赣北赣中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赣南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17日:赣东北和赣中、赣南阴天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雷雨来时,局部地区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其他地区雨停转阴天多云。

18日:赣北、赣中多云,大部分地区转阵雨;赣南阴天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

1923日:雨带在我省维持,部分地区仍有暴雨。



气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