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图片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未来5天我省多降水天气

来源:uedbet体育气象台      时间: 2024-03-14 12:55:09 打印本页


摘要预计,未来5天我国江南地区多阴雨,我省在14~16日和17~18日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赣北赣中局地有大到暴雨和雷电。14~18日累计雨量赣北赣中30~6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赣南5~20毫米。18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赣北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偏北阵风可达6级左右。

阴雨天气可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低,交通运输和旅游需加强安全管理,同时加强雷电灾害的防御;农业生产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春播春管的不利影响。


一、天气实况

311日以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3日大部分地方出现了小雨;气温回升,13日日平均气温赣北赣中14~16℃,赣南12~14℃

二、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萍乡、新余、吉安、抚州、鹰潭、赣州六市和宜春、南昌、上饶三市南部阴有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局部地区有短时小雨。

15日赣北赣中阴天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雨;赣南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

16日赣北赣中阴有小到中雨;赣南阴天间多云。

17~18日白天赣北赣中阴天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赣南阴天转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

18日晚上全省雨停转多云。

19日赣北晴天多云,赣中赣南多云转晴。

三、关注与建议

1.加强交通运输和旅游安全管理。未来5天我省大部地区雨日较多,需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和旅游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

2.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春播春管的不利影响。已播种的早稻秧田压紧棚膜,做好平水缺,防秧田积水;已浸种的早稻需避开降雨时段采用保温方式进行播种;尚未播种的秧田堵好出水口,做好秧田蓄水,以利翻沤。油菜、蔬菜等作物田块保持排水沟通畅,以利排水。

3.加强雷电灾害的防御。近期我省雷电活动较频繁,户外活动需注意做好雷电灾害防护。



气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