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图片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中国气象网:中国气象局调研组在江西调研时强调 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气象篇章和江西篇章中奋勇争先

来源:中国气象网      时间: 2024-04-12 06:34:49 打印本页

4月9日至1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率队赴江西气象部门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省气象台、省气象数据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调研汛期气象服务、气象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听取uedbet体育气象局党组工作汇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江西“智气象空间”调研气象高质量发展情况。邓敏佳 摄影


调研组充分肯定江西气象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江西气象高质量发展环境更加优良,省气象局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优良传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高昂,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发展势头良好,有力保障了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江西气象部门要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气象篇章和江西篇章的具体实践中奋勇争先、敢作善为。


调研组在井冈山市气象局调研基层汛期气象服务情况。邓敏佳?摄影


围绕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再学习再对标再领悟习近平总书记uedbet体育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二要坚决当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突出抓创新、抓改革,大力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加强气象科技创新,构建智慧气象业务体系,强化高层次人才支撑;突出稳增长、稳预期,持续推进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健全“631”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动机制,完善“六有”航空气象服务业务体系,加快浙皖闽赣四省边际地区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区域协同标准试点,加强气象治理体系建设。

三要坚定不移抓班子带队伍、抓纪律强作风、抓文化优氛围,为江西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抓住“关键少数”,打造过硬队伍和坚强堡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践行“9119”工作法,同时加强气象文化建设,推动传承气象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与发展中国式现代化气象文化有机结合。

调研组还对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抓实安全生产、加强宣传科普工作等作出部署。

在赣期间,调研组还前往井冈山市气象局调研井冈山天然氧吧气象公园建设及乡村预警终端建设使用情况,强调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基础业务能力,发挥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优势,努力建成全国“一流台站”。

其间,调研组一行与uedbet体育委书记尹弘,省长叶建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小青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等深入交流。

(作者:邓敏佳 姚玉甫 俞星跃 责任编辑:张明禄)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