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图片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九江:九马奔腾,气象护航——精细化气象服务2024“庐山杯”九江马拉松

来源:九江市气象局      时间: 2024-03-28 10:02:13 打印本页

浔阳古邑花满枝,恰逢春色正当时江南大地风光好,一片生机入画诗。324日上午8时,2024“庐山杯”九江马拉松赛在八里湖新区鸣枪开跑,15000多名选手同场竞逐比拼

为了做好本次比赛的气象保障服务,九江市气象局局长王传根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赛事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成立了马拉松赛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对赛前、赛中、赛后的气象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并要求全力做好马拉松气象保障服务,为九江增光添彩。

313九江市气象台开始每日制定马拉松比赛气象服务专报共12期,并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比赛前三天,预报精细至逐小时。

24日凌晨5时,九江市气象台灯火通明,预报组的专家们分析研判着最新的天气状况。第一份逐小时气象情况服务材料已经准时发到了组委会总微信群。同时,气象保障小组一起向本次比赛的起点九江体育中心出发。6时,应急车辆、移动气象站在现场准备就绪,现场工作小组迅速接通市气象台,加强会商。九江市气象局应急车显示屏上,正实时显示温度、湿度、气压、能见度、风向、风速等数据和马拉松气象指数与人体舒适度预报。向组委会提供逐小时天气预报,准确预报了比赛期间与颁奖期间的天气现象、温度、湿度和风向风速,为组委会的工作部署提供了有力支撑,圆满完成马拉松气象保障服务。


“预计早上8时开幕式阴天,随后有阵雨,将持续到九点左右,随着八点零五分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断断续续的小雨一直持续到910分。“没有你们的细致服务,就不可能有这次比赛的精彩圆满”跑友胡先生赛后感慨。

没想到有这么多气象工作者在为我们保驾护航,感动万分!”跑友万女士比较激动,忍不住掏出手机并给气象应急指挥车来了个合影。(文、图/胡皓?/朱志成)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