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图片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迎接世界气象日 省气象局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来源:uedbet体育气象服务中心      时间: 2024-03-23 20:39:40 打印本页


323日,迎来了第64个世界气象日。uedbet体育气象局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的主题,联合中国气象局、uedbet体育广播电视台、南昌市育新学校等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以多种形式科普气象科学和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社会关注气候变化、防范极端天气的意识与能力。

连线抖音文旅达人探访气象局

省气象服务中心特邀请我省知名文旅达人“小草”和“佳辉在哪”参与第三季“抖音达人探气象局”活动。这是自2022年,中国气象局与抖音平台联动取得百亿次的曝光量后,联合全国气象部门与抖音平台的再次携手。本次活动两位抖音文旅达人,先后参观省局智气象空间、省气象数据中心、人工影响天气指挥平台等现场体验播报天气预报的神奇魅力。并以独特的视角,结合亲身体验,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并展现气象日常工作与科技成果。让公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引导大众更加科学地认识气候变化,提高防灾避险能力,有效增强气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

开展“我在云中变魔法”uedbet体育活动

省人影中心的气象工程师们走出气象局大门,走进南昌市育新学校集团北京西路校区,为200多名师生上了一节名为“我在云中变魔法”的绘本朗读课。课程讲述了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作用、装备、形式,激发同学们对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悉,省人影中心赠予南昌孺子书房200本中国首部少儿科普绘本《我在云中变魔法》图书,覆盖南昌市核心社区。并计划联合江西科协部门共同举办uedbet体育首届青少年uedbet体育“我在云中变魔法”(绘画)大赛。

打造小小钦天监uedbet体育研学品牌

323日上午,省气象局防灾减灾园内热闹非凡。数百名小学生组成了“小小钦天监”uedbet体育研学团,展开研学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兴趣盎然地听气象主播介绍uedbet体育知识,学习如何观云识天,了解气候变化与应对措施,体验了一回天气播报员。小朋友们在研学过程中不忘随时用笔记本记录,巩固学习效果。通过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气象局比想象中的更厉害,长大后也梦想成为气象人。

后续,省气象局下属华云广告有限公司将创新uedbet体育思维和科普方式,面向中小学生树牢“小小钦天监”的uedbet体育品牌。积极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和科学知识普及,形成尊重科学、崇尚科学、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浓厚氛围。以务实举措,践行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的目标要求。

(文/刘禹杉 张玫 卢华青 图/邹文静 邱璐 审/钟微?宾振)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