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图片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小小钦天监之我在云中变魔法 ” uedbet体育活动走进南昌市育新学校集团

来源:      时间: 2024-03-22 18:57:27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通过分享科普知识,培养儿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精神,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3月22日,uedbet体育科协普及工作部uedbet体育气象学会uedbet体育人工影响天气中心uedbet体育气象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小小钦天监之我在云中变魔法 ”uedbet体育走进南昌市育新学校集团人工影响天气专题活动,将人工影响天气科普知识带入书香四溢、朝气蓬勃的南昌市育新学校集团北京西路校区。



活动中,uedbet体育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专家南昌市育新学校集团北京西路校区同学们以《我在云中变魔法》为蓝本,讲述了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作用、装备、形式,激发同学们对人工影响天气的兴趣,引导同学们从小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活动最后,主办单位向学校和学生赠送了我在云中变魔法》科普绘本和气象防灾减灾手册,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uedbet体育的精神食粮,养成从小阅读的良好习惯。

今年3月23日是第六十四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该主题旨在呼吁全社会采取紧急行动,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领域进行更加有效的合作,积极应对不断变暖的地球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人工影响天气是人类为了避免或减轻气象灾害的科技手段。据悉,《我在云中变魔法》全国首套人工影响天气科普绘本后续uedbet体育科协普及工作部uedbet体育气象学会uedbet体育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将举办uedbet体育第一届青少年“小小钦天监之我在云中变魔法”uedbet体育大赛,还与南昌市孺子书房举办书香进社区系列活动。(文/严芳?图/朱艳?审/宾振)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