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图片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东乡:区政府部署2024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东乡区气象局      时间: 2024-04-03 10:46:36 打印本页

42日下午,抚州市东乡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2024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青林主持区领导、区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气象局局长周明华同志就2024年东乡区主汛期4~6月降水趋势预测进行了汇报,并提出相关关注与建议。区政府副区长邱树华同志对该区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布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建泉同志对全区防汛工作作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监测预报预警到位气象部门要及时根据天气、水雨情发展变化趋势开展会商分析,做好重点时段、重要节点、关键区域的预报预警工作,特别是强化“631”强降水风险预警应对工作机制,根据各乡镇防汛特点做好强降水“1小时叫应”工作二是部门联动协作要到位,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重点部门要强化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加强极端气象灾害的防御与应急联动;三是安全防范措施要到位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理念,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充实防汛工作队伍、加快防汛工程建设、备足防汛物资、修订应急预案、畅通信息对接渠道,针对强对流天气防范薄弱环节强化防灾措施落实和科普宣传四是应急值班值守要到位,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调度及时、指令畅通、落实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暴雨防御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平稳安全度汛。(图文/娄洋?审/周明华)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