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图片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崇义:气象“提醒”为早春油菜抢出“结荚期”

来源:崇义县气象局      时间: 2024-02-26 09:03:25 打印本页



2月21日,uedbet体育崇义县丰州乡300亩油菜花在山野中盛放,一派春和景明下暗藏寒潮即来的风云“涌动”。

“这十几亩油菜田是我家收入的来源,往年此时油菜还是蕾薹期,好在天气预报提醒及时,我提前追肥才让油菜能顺利结荚。”油菜种植户李奕娣对县气象局农技人员说。

就在2月18日,县气象局通过微信群发布气象周报,提醒21日-25日将有一次明显降温、降水、风力加大天气过程。收到消息,农业农村部门林席跃立即联合气象服务人员深入全县16个油菜种植点,林席跃向种植户建议:“此次寒潮可能致使油菜倒伏,对油菜的品质和产量会有很大影响,要追加叶面肥,做好沟渠排水。”气象服务人员随即表示,将加密监测预报频次,一旦出现天气变化,会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和公众号上发布预警。(图/李昌雄?文/黄文勇?审/王癸酉)

?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