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图片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uedbet体育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敏宁作专题党课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3-07-03 17:55:18 打印本页


7月3日,uedbet体育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敏宁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以高质量气象社会服务保障江西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世忠、孙国栋,纪检组组长罗爱文、二级巡视员何财福出席讲堂。

傅敏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部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气象工作,主题教育事关全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傅敏宁在“要充分认识江西气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部分强调,uedbet体育气象事业在历届党组的接续奋斗下,在“管天为民、追求卓越”的江西气象精神引领下,气象工作水平已处于全国第一方阵,气象高质量发展等11个方面被列为全国先行试点省;各项工作成绩得到中国气象局党组,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面对新时代新形势,要充分意识到:不进则退,躺平就要落后,必须奋力赶超进位,正视研究不深入,人才和科技支撑不足的短板,力争填补气象科技创新平台的空白,提升专业气象服务融合度。从“3个方面如何破题”和“3个有办法”,明确了新一届省局党组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等。

傅敏宁认为,要想打开江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局面,增强业务发展的引擎动力,增强气象部门的核心竞争力,得靠党的创新理论,靠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法宝。

省气象局党组将以做大做强江西气象事业,实现自立自强。他回忆起在西藏挂职的三年时光:现场指挥扑灭森林火灾,调研中科院羊八井全大气层观象台,调度应急工作,调研帮扶村、看望慰问困难藏民等经历,难忘而又光荣,他牢记初心使命,西藏戍边不仅为了科研工作,更是为了民族团结。他圆满完成援藏各项任务,并于2021年7月23日作为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在谈及“推进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保障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时,傅敏宁强调,一要坚决扛起江西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继续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弘扬“浦江经验”,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做到敢于接访、主动下访、问计于民;二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加强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气象业务服务中的开发应用,打造国家野外科学试验基地,组建农业气象领域省重点实验室;三要全面推动气象监测预报服务协同发展,不断深化完善强降水“631”风险预警服务工作机制;四要以高水平气象社会服务保障江西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发挥防灾减灾等方面的“避害”作用,也要着力拓展社会化服务途径。紧贴百姓高品质生活需求,推动气象服务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实现从基本生活需要向衣食住行游购娱学康等全场景生活需要拓展,实现“趋利”。

他形象地把气象工作比成“一把稀土”,要实施“气象+”赋能行动,做好服务江西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近日,省气象局全新打造的直播带货平台——“奇象风云甄选”在抖音平台上表现出色,跃居秘制豆制品带货榜第九位,部分县区主动走访省气象局,推介本地产品,标志着uedbet体育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工作步入正轨。

傅敏宁重申了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对各级领导班子的政治谈话内容。他表示省局新一届党组领导班子是一个可以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领导集体,不允许任何人钻空子、搞离间、破坏团结。任何人不得以省局领导的名义进行招摇撞骗、找人办事、承揽工程项目,如发现此类情况应及时向上级报告。对于违规请客送礼进行跑官要官,一经发现省局党组坚决将其列入黑名单。

傅敏宁特别强调,要着力锻造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江西气象铁军。品格不是一蹴而就的,忠诚不是与生俱来的,干部职工要做到事不过夜、夙夜在公。他代表省局党组和领导班子庄严承诺,一是省局党组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好广大干部职工的根本利益,关爱每一位干部职工的成长进步。二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持公开、透明、公平。三是坚持一体推进“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班子成员任何人不对基层打招呼插手干预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和人事安排,不收受各类礼金礼品和快递腐败,不接受任何变相形式的利益输送。班子成员相互监督,主动、愉快地接受上级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

邓世忠表示,傅敏宁局长的授课,由繁入简,由简至深,旁征博引,深入剖析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全省气象部门领导干部务必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处级党员干部(含职级),机关全体党员到场参加。市(县)局、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及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通过视频形式列席指导。(图/文?黄奕廷??审/王海亮)


党建廉政
关闭